最近因為某些原因,開始研究一下 Podcast 的剪輯工具。

本來都只有在 Apple Podcast 上聽 BBC News 來練習英文聽力,Podcast 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開車會聽的學習工具(?

第一次錄製 Podcast,我使用 https://riverside.fm/ 這個網站,然後使用 macbook pro 當作錄製的工具。

沒有比較過其他工具,因為很懶。

目前覺得非常好用,像是提供了降噪、剪輯、雲端空間等,不過我是沒怎麼用剪輯就是了,錄一次直接殺青 :p

可能是因為錄製的時間比較短,假如錄製時長很長的話,我覺得剪輯會是非常需要的功能。

Spotify 也有串接 riverside,所以錄製完畢後,可以直接送進 Spotify 的 Podcast。

封面的部分直接找了手機裡面鴿子的照片,因為政大的鴿子很肥很好笑,所以特別想分享給大家。

至於為什麼突然開始錄,我也不知道 🥺